顾婕言

主全职,隶属【烦花工作室】。大部分时间在吃粮偶尔填填词写写脑洞x
那么久没产出还没掉粉真是幸运_(:з」∠)_
张佳乐脑残粉←如果说乐乐实在没有办法嫁给我那至少要让我亲手把乐乐嫁出去!

大圣。

大圣归来。

已经有很多人安利过这部片子,但是,真正坐在影院看完,还是忍不住要来再卖一次。

很感动。真的很感动,作为一部国漫电影,无论是画风、音效还是配音,都感动得不行。猴子的声音特别干净特别年轻,江流儿是清脆的正太音,全程每一个角色的声音都很有特点。影院里听那音效非常立体,水滴声就像响在耳边一样。画风很舒服,场景绘制又特别精致,最重要的是真实的3D效果——我坐在第一排,微微仰着头看银幕,那种立体感近在眼前。有一幕灰尘纷飞,荧光飘飘逸逸,我身边很多孩子都伸出了手,那些光点像要落上指尖。

但是更感动的是剧情。

这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大圣。这个大圣被尘封五百年,破土而出,却被烙上封印沦为平常。这里的唐僧——江流儿——只是个孩子,憧憬着大圣的故事,不小心解救了这只猴子,成了救世的人。

猴子对自己的情感,对江流儿的情感,经过平缓的过渡完全改变。最后一战中发自肺腑的嘶吼,光芒炸裂,于是很多人眼泪就下来了。
这只猴子法术被封印的时候就已经帅到没朋友了,然而封印碎掉以后又帅出新高度。不行了已经完全被猴子帅瞎,这是我见过最帅最帅的一只猴子。江流儿也很帅,一开始软软糯糯让人想戳,后来就是个蹦哒的熊孩子。熊孩子救了傻丫头救了很多孩子,然而其实他拯救的,只是大圣一个人的世界。

再说下去就涉及剧透了。只能说这部影片的剧情从头震撼到尾,场景震撼,剧情比场景更震撼;画风细腻,情感比画风更细腻。

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》——根本不知道我还能用什么语言形容它,尽管一句好看真的很单薄,但这是坐在电影院里揪紧心脏以后回荡在脑海里唯一的一句话。空间一直有人刷这部片,lo上很多太太写影评卖安利,但到今天看到结局戛然而止似乎有无尽可能,那一刹才觉得简直不能更值得。万分庆幸看了这部片子,真的,若是没能看到恐怕是我的遗憾。

所以拜托,真的拜托,请前往电影院,看看这部电影。美团一张3D不过35元,票价绝对能值回。剧组资金不足也好童年的回忆也好怎样都好,就算完全不考虑那些,这部电影也有着实实在在的感动。

最后再说两句。
电影结束可以不用立马走掉。片尾曲过后有一点点彩蛋,无关剧情但是还蛮感动。
以及,齐天大圣,愿我们第二部再见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顾婕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